我的母親(五十二) 母親思量了一下道: 「孫大姐,妳的方法是不錯,不過在我丈夫沒消息前,我們一直要打擾妳們,我的心裡真的很過意不去啊!」 孫阿姨說: 「何嫂子,妳快不要這樣說,我覺得我與妳好像是一見如故,八成我們前輩子應該是有什麼淵源才是。再說,妳出生在大富人家,我們只是個鄉下人,妳願意與我交往,應該是我的福氣才對。」 母親說: 「孫大姐,妳怎麼這樣說呢!也許我們以前的日子是比較好過些,可是現在呢,我們什麼都沒有了,房子沒了 信用卡代償,田產也沒了。我們還要靠妳們的接濟才能度過難關。我們~」 孫阿姨截住母親的話說: 「好啦!何嫂子,妳不要再說那些客套話了,我們就這麼說定了。妳自己找個時間把要給妳丈夫的信寫好,我會叫小玉去鎮上把妳的信寄了。」 就這樣,母親帶著五個孩子就在于家跟孫阿姨她們一起生活著。 母親摸了個空寫了封信給在長沙的父親,她簡單地在信上敘述她們此番的遭遇,也說了那位 永慶房屋卡車司機犧牲自己救了車上其他的人的義行,並把孫阿姨母女如何接待她們、如何照顧她們,並熱心地說可以收留她們,直到父親來接她們母子走為止。但母親故意隱瞞春華的死訊,她不是怕父親責罵,而是擔心父親在知道春華的死訊之後,會影響他的情緒及工作。 母親把寫給父親的信交給了小玉,並再取出一件首飾一併交給小玉,她要小玉拿著那件首飾到鎮上去換一些日常用品及食品之類的東西回來。小玉欣然 酒店經紀照辦了。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了,母親托小玉寄出的信有如石沉大海般沒有任何回音。母親的一顆心是越提越高: 「是小玉沒把信寄出去?應該不會吧?還是送信的遺失了我託寄的信?不知道?還是信送到了卻被少統的單位扣住了?也許哦!還是少統他們正在忙著對付日本鬼子,他沒有時間回我的信?還是…」 母親把頭晃了二下,想把那些問題一股腦兒趕出她的腦袋。可是過不了一會兒,她又開始胡思亂想了。她就這樣每天倚門望 關鍵字排名著門前的那條路上,她多希望看到一條陌生的人影能出現路的盡頭,而那人是專為捎來父親的信息的。一天天的盼望,一天天的失望。孫阿姨看在眼裡也不說什麼。 日本飛機依舊經常會出現在雲端,然而大都只是飛過于家附近的上空而去,偶而才會聽到機槍子彈被擊發的聲音。所以于家大致上還算安全。 這一天,小玉一大早就去鎮上打算採買一些東西。快近午時,只見小玉神色慌張地衝進屋裡大叫: 「姆媽!姆媽!何嬸嬸!何嬸嬸!妳們快出來。」 褐藻醣膠 孫阿姨與母親聽到小玉慌急的叫聲,立刻衝出房門問道: 「什麼事?」 「發生什麼事,小玉?先喘口氣再說,不要急。」 小玉氣喘吁吁地用手拍著胸脯,她是上氣不接下氣地大口喘著。母親連忙叫曼華: 「曼華,妳去倒杯水給小玉姊姊呵。」 曼華端了杯水交給了小玉,小玉說聲:「謝謝」之後就一骨碌把那杯水喝完了。 孫阿姨心疼地問道: 「小玉,妳今天是怎麼啦!往常妳從鎮上回來都不曾這樣?」 小玉呼出肺裡的最後那一口濁氣後說道: 「我是從鎮上跑回 膠原蛋白來的。」 母親訝異地說: 「小玉,妳這一路都是用跑的回來?」 小玉說: 「何嬸嬸,也不是全程啦!但大都數是用跑的啦!」 孫阿姨疑道: 「小玉,妳該不是要告訴我們,你是用跑的回家的吧?」 小玉說: 「姆媽,當然不是囉!我今天在鎮上聽到了一件大事情,所以我就迫不及待地趕緊跑了回來。」 孫阿姨及母親一聽這話不禁都睜大了眼不約而同地問: 「妳聽到了甚麼大事情?」 小玉道: 「何嬸嬸,這事是跟何叔叔有關的。」 母親大吃一驚道: 「跟何叔叔有關,他發生了什 租房子麼事?」 小玉急忙道: 「對不起,何嬸嬸,是我說太急了,不是跟何叔叔有關,是跟何叔叔住的地方有關。」 母親稍微放心地問道: 「好吧!就算是跟何叔叔住的地方有關,妳還是快點說吧!」 孫阿姨也催促小玉: 「是啊!小玉,妳就快把事情說清楚吧!免得何嬸嬸焦急。」 小玉伸了伸舌頭道: 「好嘛!我就說囉。鎮上的人說,前一陣子,日本鬼子對長沙城發動了大規模的攻擊行動…」 母親截斷小玉的話說: 「長沙城有沒有怎麼樣?」 小玉笑著說: 「何嬸嬸,您放心,長沙城沒有怎麼樣,倒是日本鬼子 酒店兼職有怎麼樣。」 孫阿姨見小玉那副捉狹樣,就笑罵說: 「小玉,說話正經點,好好的把事情說清楚。」 小玉又伸了伸舌頭道: 「事情好像是這樣的,我只是轉述哦!日本鬼子是先對長沙城進行轟炸,然後,後面的軍隊跟著就殺進長安城。沒想到長沙城已變成一座空城,我們的軍隊跟百姓早已撤離出長沙城了。等日本鬼子正在慶祝勝利狂歡之時,我們的軍隊就從四面八方出現圍住長沙城給日本鬼子來個甕中捉鱉,然後開始對日本鬼子進行殲滅戰。聽說日本鬼子的軍隊被我們國軍殺了七、八上十萬人呢!我們終於打勝了這場戰役。鎮上的人聽到?面膜o消息都在燃放鞭炮慶祝呢。」 孫阿姨與母親聽小玉說完也都高興地叫了起來,圍在她們旁邊的清華與曼華也跟著興奮地叫了起來,建華三兄弟雖然還不甚了解他們在高興什麼,但見大人笑了叫了,也就盲目地跟著跳了起來。 這真是個天大的好消息,我們總不能一直處在挨打的局面,日本軍閥一直把我們當病貓,現在這記當頭棒喝就是要讓他們知道中國人不是一隻病貓,而是一頭睡獅,當睡獅醒了的時候,就是他們該膽顫心驚的時候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買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xtvda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