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趙彩萍)12月5日,記者瞭解到,省城多家高校搬遷至山西高校園區後,為確保搬遷後舊校區的科學合理應用,太原市將對其實施整體開發建設。目前,原校區開發建設規劃方案已公示,並公開徵集市民意見。
  據瞭解,山西高校園區自2013年正式投入使用以來,先後入駐院校包括太原理工大學、太原師範學院、晉中學院、山西傳媒學院、山西中醫學院、山西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山西職工醫學院等10所院校,成為山西省內最大的高校聚集區。太原師範學院原址將進行綜合開發,建設範圍是北起菜園街,南至南內環街,西起規劃路,東至並州路,總面積20.03公頃。開發中,原校址將以居住為主,臨街地段將用於商業設施建設,整個居住區將配建完善的服務設施,包括銀行、垃圾中轉站、小學等。
  省廣電學院校區原址將開發建設居住區,修建範圍是北起五龍口街,南至五龍口南巷,西起黑土巷東路,東至太行路,面積12.81公頃。除完善的配套設施外,這裡還將根據住戶規模,新增幼兒園、小學等教育設施,滿足居民就近入學的需求。
  太原理工大學長風校區搬遷後,太原市擬規劃將原校區改建為中學,併在其周邊配建完善的道路等設施,方便通行。
  此外,山西職工醫學院搬遷至高校園區後,因該校區原址交通較為便利,今後將主要開發建設居住區,並配建綠地廣場等服務設施,美化環境。  (原標題:多所高校搬遷 原址將整體開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xtvda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