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記者 蔣艷 通訊員 譚春蘭 報道
  在潼南縣小渡鎮青雲小學,一個小女孩正在和同學們跳皮筋、打羽毛球。見她額上滲出汗珠,同學讓她歇會兒,用紙巾幫她擦汗水,“沒啥,我的身體好多了。”小女孩笑著說。
  這個堅強的小女孩,就是11歲的留守女童傅雪。距第一次見到傅雪已經時隔3個月,飽受病痛折磨的她,身體狀況有了好轉。之前因為化療而光禿禿的小腦袋上新長出了頭髮,小臉上又有了開心的微笑。
  如今,傅雪入選成為重慶“最美留守女童”。
  父母為籌醫療費遠走他鄉
  11歲的傅雪是小渡鎮薛沱村人,在青雲小學讀五年級。2012年7月,傅雪右大腿患上惡性的滑膜肉瘤,到重慶市兒童醫院治療後,醫生為她進行切除手術。
  為防止病情惡化,傅雪必須長期堅持化療、服藥。到現在,她已接受化療12次、放療15次,花去醫療費20餘萬元,不僅用光了家裡所有積蓄,還欠下了15萬元債務。
  為籌集治療費用和還債,爸爸和媽媽不得不遠走他鄉,外出打工,留下傅雪兩姐妹和年邁的爺爺奶奶在家。
  化療時沒掉過一滴淚
  “化療讓一些大人都疼得眼淚直流,我們擔心雪兒撐不下去,可她從沒掉過一滴淚,她還總安慰我們說,‘爸爸媽媽,你們放心嘛,我一定會沒事的。’”回想當時女兒化療的情景,爸爸傅春江還是很心疼,也覺得女兒很堅強。
  奶奶王必英說,上學期因為化療的副作用,娃兒的頭髮掉光了,只有戴假髮。她看到大人整天愁眉苦臉的,經常做鬼臉,逗大家開心,現在看著傅雪滿頭黑髮,王必英很高興。
  現在,傅雪不用受化療和放療的苦了,但每三個月就要去做一次全身檢查,並要堅持服藥,因為身體原因,小傅雪現在只能吃一些特別清淡的食物,但孩子從不挑食,也不抱怨。
  我一定好好活著、開心活著
  班主任黎澤蘭告訴記者,上學期,在治療的間歇,傅雪不顧家人反對回到學校,忍著病痛堅持學習,而且比以前更加刻苦。一學期下來,雖然學習的時間加起來不到1個月,但期末考試時,她卻考了全班第五名。
  說起自己未來的理想,傅雪笑得有些靦腆,“我長大了想當老師,像老師們關心我一樣去關心自己的學生,讓他們學到很多知識。”
  “我還想給爸爸媽媽說幾句話”,傅雪拉著記者的手,悄悄的說,“我身體好多了,我一定會好好活著、開心地活著,這樣他們才放心。”  (原標題:“我想給爸媽說:我一定好好活著,開心地活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xtvda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