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通朝鮮軍事的專家約瑟夫·伯姆德斯於當地時間19日在美國的朝鮮專門網站“38north”發表文章表示,通過衛星照片,發現位於朝鮮咸鏡南道新浦的潛艇專用造船廠有身份不明的新型潛水艇。(韓聯社)
  中新網10月20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精通朝鮮軍事的專家約瑟夫·伯姆德斯於當地時間19日在美國的朝鮮專門網站“38north”發表文章表示,通過衛星照片,發現位於朝鮮咸鏡南道新浦的潛艇專用造船廠有“身份不明:的新型潛水艇。
  據報道,約瑟夫•伯姆德斯於當地時間19日,在美國的朝鮮專門網站“38north”發表文章稱,從2010年開始到今年8月,拍攝朝鮮潛艇基地和造船廠的商用衛星照片確認,位於朝鮮咸鏡南道新浦的潛艇專用造船廠有身份不明的新型潛水艇。
  伯姆德斯表示:“在新浦南部造船廠的船舶停靠區域內,出現了身份不明的潛艇。”並稱:“據悉, 該造船廠是製造朝鮮潛艇的重要設施,也是國防科學院的海洋研究所總部的位置所在。”
  伯姆德斯表示,衛星照片顯示,身份不明的潛艇長約67米、寬6.6米,船首為圓形,船中設有瞭望台,但在船尾未發現潛水舵。
  伯姆德斯推測,從這種結構來看,該潛水艇在水中的排水量為900噸至1500噸。
  伯姆德斯表示,瞭望台前有長8.4米、寬0.65m的物體,推測這是堆積的用來運輸的箱子。他說:“未在船首或甲板發現魚雷或導彈(管)。”並稱:“船尾部分罩著藍色的防水布。”
  伯姆德斯表示,還不能確定該潛艇是從哪裡來的。錶面上來看,該潛水艇與俄羅斯的“基洛(kilo)”級或“拉達(lada)”級潛艇相似。  (原標題:美專家稱衛星照片發現朝鮮新型潛水艇 長約67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xtvda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