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北海7月17日電(陳燕 鄭相元)甘肅一名男子在廣西北海冒充大軍區團職軍官頭銜,以處理部隊超標車輛為幌子,三個月時間先後騙取6名受害人260萬餘元。目前,這名男子已被北海警方刑事拘留。
  北海警方17日披露,涉案嫌疑人姓徐,31歲,甘肅省蘭州市人,其妻在北海市一家企業工作。徐於1997年應徵到西藏某部隊服役,後因身體原因到廣西北海休養多年,期間結識一些駐軍官兵。
  據警方介紹,2013年12月,組織安排徐某轉業,徐選擇自謀職業。因游手好閑多年吃不了苦,徐某幾經考察找不到合適門路後,便萌生詐騙邪念,瞄準部隊處理超標車輛這一“商機”。
  今年4月初,徐某和朋友聚餐時,自稱任廣州軍區聯勤部車輛管理中心副主任兼廣州軍區超標車輛拍賣領導小組副組長,吹噓廣州軍區將有一批超標車輛要處理,他跟上面領導關係好,能以低價套出這批汽車賺錢。
  駐軍某部軍官李某信以為真,後向其親戚透露上述消息。其親戚劉、潘、韋、唐等人認為做二手車生意有利可圖,遂讓李某聯繫徐某。徐某稱拍賣時間很緊,劉、潘、韋、唐等人就按徐的要求,於4月8日下午籌夠140萬元匯入徐某的銀行卡。
  到了提車的日子,徐某一而再、再而三地以藉口拖延提車。7月3日,無法圓謊的徐某最終關閉通訊工具,躲避起來。劉、潘、韋、唐等人意識到上當受騙,當即報警。
  警方通過對徐某的社會關係循線排查,於7月8日在北海市合浦縣白沙鎮將犯罪嫌疑人徐某抓獲。
  警方稱,徐某落網後,還陸續有不少受害民眾到派出所報警。至7月16日,徐某以相同方式騙取6名受害人260萬餘元。
  警方介紹,通過梳理徐某銀行流水賬單,發現其經常出入高檔賓館和商場刷卡消費,出門選擇乘座飛機頭等艙,其犯罪行為還涉及南寧等地。
  據犯罪嫌疑人徐某供認,他明知自己沒能力拍賣到超標車輛,作案過程也讓其心裡不安,因為很多人發現受騙後都找他要錢,他只能將錯就錯,“拆東牆,補西牆”,再次行騙填補之前的“空檔”,直至無法自拔。(完)  (原標題:“團職軍官”處理部隊超標車 3個月詐騙26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xtvda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