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與美國將於14日再次進行關稅磋商,雙方是否會有新的提案受到外界關註。今後的“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TPP)首席談判代表會議將就分歧較大的問題展開深入討論。各國如何跨越障礙,為達成妥協而協調錯綜複雜的利益關係,之後的談判將是關鍵。
  圍繞促進貿易投資的規則,各國目前在知識產權保護、國有企業待遇和環保這三個領域存在分歧,呈現出發達國家與新興市場國家對立的格局。談判相關人士均表示這些問題難以解決,因而拖到了現在。如果不在這些領域達成妥協,TPP有可能煙消雲散。
  而美國等發達國家提出了不符合新興市場國家實際情況的規則,遭到了後者的反對。鑒於日本加入談判的時間較晚,仍有為打開局面而發揮協調作用的餘地。
  另一方面,在同時展開的關稅問題雙邊談判中,日本堅持保留敏感農產品的關稅,與美國等國進行了激烈的討價還價。預計各國為使談判取得進展將嚮日本施加更大的壓力,日本將面臨艱難抉擇。
  有分析指出,讓步意味著準備接受貿易自由化給國內業界帶來的陣痛,各國均需做出重要決斷,必須具有達成協議的強烈意願。  (原標題:日美將再次舉行關稅磋商 TPP談判進入關鍵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xtvda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