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監部門正調查事故具體原因
  涉事藥企已暫停生產,表示將全力救助傷者並盡最大可能做好賠償工作
  (詳見本報昨日首版)
  1
  追蹤
  《海口慧谷藥業昨發生爆炸事故 4人遇難》
  本報訊 7月1日上午,海口市美蘭區靈山鎮順達路慧谷藥業固體製劑車間烘箱發生爆炸事故,致4人死亡。死者(2男2女)均為海南人,其中2人為臨高籍,1人為定安籍,1人為陵水籍;事故中的傷者被送到海口第三人民醫院救治。昨日記者瞭解到,慧谷藥業已暫停生產,該公司總經理李先生表示,將全力救助傷者,並盡最大可能做好死者賠償工作。目前,海南省及海口市安監部門正在深入調查事故具體原因,政府部門正妥善推進事故善後處理工作。記者 鐘起的 文/圖
  工人正在清理事故現場
  慧谷藥業:正與死者家屬協商賠償問題
  昨日上午,記者再次來到慧谷藥業發生爆炸的車間現場,只見車間裡面一片狼藉,許多弔頂被炸飛,發生爆炸的烘箱也已“解體”。工人正在將各種雜物清理出來,以便事故調查組工作人員展開調查。
  在慧谷藥業辦公樓里,事故調查組工作人員正在對藥廠有關負責人作調查筆錄。“事故發生的具體原因很重要,是人為的還是操作不當?或者是生產過程中設備發生故障引發爆炸?這些都需要進一步調查才能確定。只有調查清楚事故具體原因,才能更好地吸取教訓。”省安監局調查人員介紹,接下來,工作人員將在事發車間進一步勘查。事發當日,此次事故已被定性為安全生產事故,記者昨日瞭解到,慧谷藥業爆炸事故為較大安全生產事故。
  在慧谷藥業廠區辦公樓,藥廠一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目前該廠已經暫停生產。據瞭解,4名死者分別為王某、陳某、方某、崔某。
  昨日,記者採訪了慧谷藥業總公司總經理李先生。據其介紹,當日他正在出差,接到報告立即訂機票趕回海口。死者家屬在事發當天均趕到海口,已妥善安置,政府成立的善後處理組有4個小組,公司會全力配合政府有關部門做好每個遇難者的善後處理及家屬安撫工作,“事發後公司已第一時間墊付傷者的醫療費用。”
  至於死者的賠償問題,李先生表示,在法定的賠償標準基礎上,公司將盡可能地滿足家屬的要求,目前正在跟家屬協商。
  家屬情緒穩定,善後處理工作比較順利
  昨日中午,記者從海口市第三人民醫院瞭解到,急診科一名傷者鄭小姐已轉入骨科觀察治療。據瞭解,目前共有5名傷者住院,其中骨科3名,外科重症病房1名,顱腦外科重症病房1名。記者從院方獲悉,目前該院已請來專家對顱腦外科的傷者進行會診。
  骨科主治醫生介紹,鄭小姐被震碎的玻璃碎片劃傷手臂,無大礙;另一名傷者鄭某全身多處軟組織挫傷,拍片未見有骨折;傷者陳某肩胛骨折。目前該科的3名傷者病情均比較穩定。
  記者從有關方面獲悉,目前事故善後工作正在妥善推進中,家屬情緒穩定,藥廠也積極配合,善後處理工作比較順利。  (原標題:安監部門正調查事故具體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xtvda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