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1日,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宋璇濤作客金黔在線網站,就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有關問題與網友在線交流,回答網友提問,回應網友關切,聽取網友意見和建議。金黔在線分期刊載訪談主要內容,內容如下:
  讓國家的惠民政策作到不折不扣落實
  網友:我們這裡有紀委,聽說還有一個民生特派組,好像他們的人也是紀委的,這是怎麼回事?
  宋璇濤: 2號文件下發之後,為我們貴州經濟社會發展註入了強大的活力。2號文件可以說是有很多具體項目的實施,但是類型可以分為兩類:一類直接關係民生的項目,一類是關係發展的項目。那麼直接關係民生的項目比如說農村的、城市的低保,新農合,住校學生的補貼,孩子的營養午餐,那麼這些直接關係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項目和資金,是否能夠落到實處。關係到國發2號文件是否能夠落到實處,也關係到我們貴州兩大跨越的目標的實現。所以針對這一問題,我們以鄉一級為單位,在黨委政府的領導下,由我們紀委監察部門牽頭在每一個鄉裡面決定設立民生特派組,這個民生特派組主要是針對群眾直接關註的生產、生活一些實際問題進行監督檢查。說直白一點,就是讓老百姓該得到的利益一定要得到,一定要讓國家的惠民政策能夠做到不折不扣的落實。所以這一個民生特派和我們的“三轉”是不矛盾的。因為“三轉”的目的查處案件最終也是要確保我們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貫徹落實。還是圍繞這個大的中心、圍繞這個大局,實施監督職責。那麼民生特派組就是這個特殊時期作為我們貴州解決民生問題,落實國家2號文件,它是一個重要手段和載體。  (原標題:【宋璇濤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讓國家的惠民政策作到不折不扣落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xtvda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