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隆回縣三閣司鎮幹部職工參加競爭上崗優租賃製冰機化組合會議
  紅網隆回站2月12日訊(通訊員 陽小龍 譚芸 馬益斌) “想不到通過競爭上崗,“沙場點兵”,我作為一般幹部也可以擔任鎮政府工作片副片長,讓網站優化我們鄉鎮幹部看到了奔頭,希望組織上將這項制度常態化”。2月10日,在隆回縣三閣司鎮幹部職工競爭上崗優化組合會議上,脫穎而出擔任副片長的錢戰教無比興奮地對前去指導工作的縣委組織部領導說。
  為激發幹部活力,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績效,三閣司鎮創新幹部管理模式,通過定機構、定編製桃園婚禮佈置、定人員“三定”用人機制,鼓勵幹部競爭上崗、優化組合,確定每個工作人員的崗位職責。
  定機構。2014年度該鎮實行工作片線相結合的工作模式,實行工作片線長負責制,分為機關事務、計劃生育、城建工業財貿3條工作線和5個工作責任片。定編製。該鎮堅持“以事定崗、以崗定編、以編定人”的原則,對“三線五片”合理確定人員編票貼製數,機構編製只減不增。定人員。該鎮堅持“全員參與、競爭上崗、民主推薦、優化組合、合理流動”原則,全面引入公平競爭和雙向選擇機制,突出把綜合素質高的優秀人才選拔到骨幹崗位,註重把不同特點的各類人才安排到合適的崗位上。願意參加工作片線組合上崗的,由其本人向鎮黨委政府提交上崗申請書,鎮黨委政府組織全體幹部職工海選投票,選出得票排名前15名的幹部職工作為15位副片線長人選,再由片線領導根據各自片線工作需要和幹部能力特點,按照抽簽順序依次選擇幹部充實到三線五片,被挑選的人員願意到該片線的即為優化組合成功。
  據悉,該鎮本次優化婚禮主持推薦組合海選的15名副片線長中,有3人是一般幹部,另3人因平時表現突出,成為今年新當選的工作片線領導;優化組合片線管理幹部職工81人,另有10人落選,不納入年度片線管理。該鎮通過競崗機制,使一批責任性強、服務水平高的幹部成為“搶手貨”,在鎮機關上下形成了人人有目標、有責任、個個想幹事、乾成事的濃厚氛圍。  (原標題:隆回縣三閣司鎮 “沙場點兵”定崗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xtvda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