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2月7日消息(記者柴華 安徽台張建亞)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正月里年味十足的節日氣氛告一段落,股市在馬年的重新開張被股民們寄予厚望。而今天的滬深股市也沒有讓股民們失望,儘管兩市低開,但最終還是在醫療器械、計算機等新興概念的帶領下雙雙實現了開門紅。
  節日期間的不利因素還會困擾A股嗎?整個2月市場可能有哪些亮點值得期待?馬年的滬深股市又將有哪些可以預見到的不確定性在等著股民們呢?
  頂著"馬年能否開門紅"的概念,今天的大盤走勢格外值得關註。馬年春節假期期間,國際金融市場上充滿危機感。隨著多個新興經濟體貨幣的持續貶值,有人認為去年春天衝擊新興市場經濟體的金融風暴已經卷土重來。而隨著耶倫的走馬上任,美聯儲堅定不移地開始逐漸減少量化寬鬆,也讓很多人擔憂。採訪中,股民們對於自己感興趣的板塊是否受到影響也是相當在意:
  股民:過春節這段時間肯定都關註這塊。美股下跌了不少,港股也下跌了百分十幾,比如說騰訊馬化騰這一類的股票,前段時間港股的不斷下跌給整個股市也產生了很大的衝擊影響,我們會持續關註這類科技股對股市產生的影響。
  不過,儘管外圍市場有著並不晴朗的開局影響,但今天的滬深股市還算是非常給力。上證綜指在午後逐漸走高翻紅,最終收於2044點,上漲了0.55%,深成指也是紅盤報收,雙雙實現了開門紅。此次此刻國內的很多地方正在被白雪覆蓋,一派銀裝素裹的街景。股市這樣的好兆頭自然也給了投資者們更多希望:
  投資者:肯定准備操作,看好一些科技類的、環保類的股票。
  投資者:小盤股、創業版、中小板,具體就是代表新科技的,網絡安全的,你看現在人都在用電腦、手機,都要考慮到安全,還有醫葯股,人對健康都關心,肯定對這些都捨得投入。
  投資者:看情況,因為大盤現在不穩,看情況再操作,智能板塊還有互聯網什麼的,反正環保概念股要好點。
  看向國內的消息面,股民們這樣的期待自然有著大環境做基礎。節後的整個2月份,A股IPO進入實質性的空窗期,光大證券投資顧問曾憲釗認為,節後一段時間市場的資金面情況依然對中小板創業板股票有利:
  曾憲釗:從建設資金面來看,由於一方面央行的逆回購投放資金會逐步到期,同時美聯儲將會在2月份開始削減月度的市場購買計劃,因此對於短期內資金流出的壓力應該是說有所增加。但是同時我們也關註到由於整個市場對於關註的新股這一塊由於在下周僅僅只有三支新股在周日的時候會有所發行,因此在這種環境之下新股資金的迴流對短期來說,這些創業板的上漲應該是有一個助推的作用。
  而緊接著的3月份,國內兩會就將召開。期貨業固定收益分析師劉鵬認為,政策性紅利帶來的短期結構性機會可能在3月之前有所體現:
  劉鵬:看這次兩會會不會有一些像去年三中全會之後發來一些細則,更細的細則,各個部委可能經過差不多小半年的時間,哪裡該改革哪裡不該改革,這樣的一個細則有個政策紅利在。
  不過,今天發佈的1月份國內匯豐服務業PMI指數降至兩年半的新低50.7,製造業PMI的持續走低多多少少也影響著A股馬年開局的氛圍。劉鵬認為,看向整個2014年,資金面緊張的局面今年還將持續:
  劉鵬:尤其在像6月份和12月份這種金融機構的一些考核機制各種問題吧,可能會導致一些資金緊張,這是一個大環境。小環境一些信托資金包括一些地方債,這個問題其實也是比較嚴重的,5月份信托有大批量到期的。   (原標題:中國股市迎馬年首個交易日 A股低開高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xtvda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